解语花

最近好忙!不定期更新~

【城翊×林秦】谁更甜?

写完啦!今天的蒋峰不是大冤种!

是城翊和林秦一边秀恩爱一边帮峰晗牵线

今日BGM:张瑶《周旋》 是城池营垒的歌哦



“黄金比例”一案了结,忙活了将近两个月的众人都舒了一口气。

张局心好给几个人放了假,正好都留在龙番玩几天再回去。其他人倒是跟着林涛大宝这两个龙番活点地图玩明白了,可怜的蒋峰整两个星期都在医院里度过。

那一刀没有伤及脏器,凭借蒋峰优秀的体质恢复起来很快。可他心里却不想那么快恢复。一来住院时每天李晗都来照顾有理由亲近亲近,二来自从那天过后李晗都对喜欢一事闭口不提,蒋峰属于是急得抓心挠肺。

每天看着杜城沈翊一对小情侣来看望自己也就罢了,没想到林涛秦明这俩也是一对。更糟糕的是就连何溶月和李大宝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好上了。

再不确定关系可就没机会了!

蒋峰每天在内心咆哮想着办法。

大宝坐在椅子上看着林涛和秦明聊骚,眯起双眼挤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昨天晚上她收到了何溶月发来的信息。

哦对,她们两个进度迅速弯道超车已经确定关系了。


聊天记录——

月:宝,你帮我问问林队长和秦科长周末有没有空。

宝:问他们干嘛呀。他们两个是坏蛋天天当着我面秀恩爱(委屈)

月:不委屈哈。是蒋峰拜托我的。他要找机会给李晗正式表白,想把大家都约出来以团建为理由。

宝:好的,我帮你问问。

月:谢谢宝。

宝:不客气哒~


大宝翻看着聊天记录,忍不住笑容满面。一抬头发现林涛和秦明都用一种“你吃错药了?”的表情看着自己,有点无奈的指了指手机摊手装无辜。要说这林秦两个不愧是一对,见到大宝这番反常举动后两个人面面相觑四目对视交换眼神,眼神从疑惑变到了“对,她就是吃错药了”。

“你们俩周末有空吗?谭局不是给假了么?”大宝想起正事,偷偷白了一眼林秦两个之后起身走近。

“怎么?我们宝哥要请客吃饭吗?”林涛笑嘻嘻的。

“嚯哦~你开什么玩笑,就我这点工资哪够请你们吃饭的?”大宝后退两步,生怕被坑。

“我肯定是有时间的啦。至于秦明呢,得看他腰疼不疼喽。”林涛摆手,耸耸肩。

“林涛。”秦明微笑着凝视着林涛,“我的腰疼不疼,取决于你行不行。”

“喂!你们当着我一个黄花大闺女的面聊这个要不要脸啊!”大宝叉腰,气鼓鼓。

“你……”秦明想了想还是把吐槽大宝解剖检查时阅人无数现在装什么这样的话憋住了,“所以你要干什么?”

大宝给林涛秦明看了聊天记录,还顺带炫耀了一下那天在咖啡厅自己是如何表白何溶月然后把这么一个大美女法医追到手的。林涛听完愣了几秒,随后爆发出惊雷一般都笑,连秦明都没忍住一起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李大宝你哈哈哈哈……你行啊哈哈哈!没想到还有这手呢。难怪最近总时间你傻笑着看手机,原来是这样。”

“没有想到世界上真的有人喜欢你这样……别致身材的人。”

于是秦明和林涛答应了团建。和杜城沈翊他们约好了周六早上先去接蒋峰出院然后一起去北区的房车旅游露营基地。

蒋峰得知计划通,开开心心地提前一天就开始自己收拾西服裤子日常用品迫不及待地想出院。来送晚饭的李晗推门进去看到了正在窗台边上举哑铃的蒋峰吓得差点没去叫医生让他多住两天查查是不是脑子又出问题了。

周六——

一大早给蒋峰办理了出院手续,众人驱车前往目的地。

车上,沈翊一如既往地昏昏沉沉哈欠连天。杜城识趣地侧了一下身子,肩膀刚好接住了沈翊的脑袋。沈翊眼睛都没睁一下就这么靠在杜城肩膀上睡去。其实如果杜城不靠近,说不定他一会儿就清醒了。但是没办法,对沈翊来说杜城的气味就跟猫薄荷似的让人喜欢得不得了,但凡一靠近就格外安心,睡得更香了。

林涛见状也行效仿一番,无奈何秦大法医精神抖擞,插着蓝牙耳机手里看着资料文献一点都没有要睡去的迹象。哼,别的小情侣都这样怎么就咱们不行!林涛手肘抵在车扶手上托腮,越想越气,心一横直接自己把脑袋靠在了秦明肩上。秦明虎躯一震瞳孔都要收缩了,深呼吸一口气什么也没说偷偷伸手掐了一下林涛的大腿作为报复。

“他们这对相处方式挺别致的哈。”何溶月坐在后排看到林秦互掐的场面觉得很是好笑。大宝一副家丑不可外扬的表情摆着手,“他们这是非典型性恋爱方式。看看杜队长和沈警 官,那才是正常情侣。”

“那你喜欢哪种?”何溶月小心试问,她从前没谈过恋爱,大宝还是她的初恋呢。

“每一对都不一样。不用非要去模仿哪一种。”大宝笑着说完拉着何溶月一起自拍。窗外绿树成荫清浅石塘飞驰而过,作为自拍背景倒是美得别具一格。

全程最尴尬最紧张的绝对是坐在最后面的蒋峰。李晗坐在他旁边全程戴着耳机听着歌闭着眼睛养着神。

“李晗?”蒋峰想试探试探李晗有没有睡着,小声地问了一句。

“嗯?”李晗立马睁开眼睛坐起身,“哪不舒服吗?”

“没有。就是……咱们一直不说话有点尴尬。”蒋峰不好意思地抠了抠脑袋,李晗的反应速度出乎他的意料。回想起住院的两个星期里确实大事小事都是李晗在照顾自己,一有哪不舒服了也是李晗第一时间去叫医生,蒋峰感动得鼻头一酸差点掉眼泪。

“我不说话,其实是因为……”李晗小心翼翼地扒拉着蒋峰的肩膀凑到他耳边轻声说。

蒋峰听完之后脸都红了,不仅是因为李晗靠得太近了,还因为李晗不说话的原因实在是太可爱了!原来她是害怕说多了口干舌燥想喝水,喝水太多又会三急,长途汽车不方便。

到了地方。三个法医大展身手处理起肉食。何溶月精湛的刀功把肉片切得每一片都是标准2mm,大宝不停地捧场鼓掌。秦明完整地给鸡腿羊腿剔了筋脱了骨,把肉扔给林涛。林涛娴熟地腌制好了肉,把肉穿在签签儿上。炭火温度刚好,只见他手上拿着肉串翻花似的来回旋转,烧烤料和炉火反应迸发出激起食欲的火花,油脂“滋滋”作响散发着勾人心弦的香气。杜城一边惊叹林涛的烧烤手法,一边悄悄拿起一串刚烤好的羊肉串擦去签签尖端的灰递给沈翊。

“我以前在西北工作过一段时间,是那边的老乡教我的。”林涛跟耍花枪似的一手烤肉串一手把着烤茄子。

蒋峰闻着味儿眼泪汪汪蹲在一旁拿起树棍往地上画圈圈。他刚出院忌辛辣忌油腻忌生冷忌酒忌烟忌一切,除了白粥糊糊什么都不能吃。李晗嘲笑着蒋峰没出息,手上却捧着刚洗好的菠菜准备给他熬个菠菜粥。

“喏,吃吧。”李晗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走到蒋峰面前,在蒋峰眼里她简直就是浑身散发圣光的卡密撒嘛,是来救赎凡人的弥赛亚。

“呜呜晗晗……你真好你太好了我好爱你呜呜!”蒋峰话都说出口了才反应过来不对劲,自己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SOS!!半天都不敢抬头看李晗生怕李晗会骂人。

“唔,你想这么叫就叫吧。不过有点怪怪的,我家里只有爸妈和爷爷奶奶叫我晗晗。你这样叫给我一种占我便宜的感觉。”

想不到吧,李晗竟然在很认真地分析这件事情。蒋峰赶紧塞了两口菠菜粥直呼“好吃好吃”赶紧岔开话题。

那边三对小情侣已经吃得差不多准备开始玩游戏了。八个人围着小桌子,想了半天没想出来玩什么。最后还是选择了真心话大冒险。

随机匹配两个人比拼专业技术,赢的一方可以用真心话大冒险的方式惩罚输的人。

第一轮——

林涛VS沈翊

林涛需要在五分钟之内通过对沈翊的观察说出沈翊的十个信息,对七个以上算赢。

沈翊也是要在五分钟之内分别画出林涛十年前和四十年后的画像。

结果?当然是沈翊赢了。因为沈翊花了不到五分钟就画出来了。林涛再一次惊叹感慨龙番这边怎么没有这样的神级人才。

林涛选择了真心话。沈翊没有为难他,只是问了一句恋爱状态怎么样。

林涛:热恋中(骄傲地看着秦明)

第二轮——

杜城VS林涛

从掰手腕到一分钟俯卧撑,两个人讨论了好久都没能想好到底比什么。最后两个人把瓶子放在十米开外用玩具枪进行射击,谁打中得对谁赢。

结果是平局。

第三轮——

何溶月VS秦明

两个人需要把刚刚剔下来的鸡架骨头重新拼装回去。何溶月微微一笑心里打好了小算盘。

出人意料的是这一句是何溶月赢了,秦明甘拜下风。大宝感叹着终于有人能治治秦明了然后对着何溶月好一顿夸。

“我选修过动物医学,所以这一块比较熟悉。”何溶月放下了鸡骨头接过大宝递来的纸巾擦擦手。

秦明选择了大冒险。这正中何溶月的下怀,她想让秦明亲一下林涛。林涛听到这话连忙摆手帮秦明说话,“让他主动亲我啊?你这比要了他的命更难……”可话音还没落秦明就吻了上来,直接把林涛亲懵了。

“愿赌服输。”

秦明:tui!

林涛:赚到了

大宝:月月你也太会了!

杜城见状一把扣住沈翊也轻轻地亲了一下他的额头然后像只大狗狗一样用“我棒不棒”的目光盯着沈翊等待夸奖。沈翊推开杜城笑话他小孩子脾气连这种事情都要比一比。

沈翊:幼稚……

杜城:嘿嘿老婆香香

蒋峰坐得远,本以为不会匹配到自己没想到就走神了没几秒自己就被抓上了。匹配到的人还是大宝。

大宝在背后给何溶月比了一个“OK”。

第不知道几轮——

李大宝VS蒋峰

蒋峰需要在五分钟之内记住所有过路人的基本信息,如穿着打扮身高年龄等。

大宝需要在五分钟之内观察过路人并判断他们最后吃了什么。

这……不用想也知道是谁赢了。在大宝准确无误地说出了的五个路人吃的东西之后蒋峰才觉得不对劲自己可能被耍了。

“你是怎么判断出来的?”

“靠这。”大宝指了指鼻子。

“她可是我们龙番市公 安局出了名的人形警犬。连一个苹果放了几个月都能闻出来呢。”林涛打趣着。

这回任凭蒋峰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大家都会给他创造机会去表白。

“我选大冒险吧。怎么样?”蒋峰抓了抓衣角。

“那……”大家伙互相看了看,然后一齐看向蒋峰,“你给你喜欢的人表白吧。”

蒋峰愣住了,脸红到了耳根。看着何溶月的眼神,他这下才弄明白原来搞这一出是为了给自己创造机会啊!在心里抱拳谢过之后他扭头看了看低着头红着脸的李晗。

“李晗,我喜欢你。你可以当我女朋友吗?”蒋峰郑重地说。

“好。”

大家伙鼓着掌,蒋峰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牵李晗的手了。

可算得是一段风流佳话,有情人终成眷属。



小彩蛋1——

第二天清早,杜城和林涛头两个下了楼。两个人穿着休闲服坐在沙发上左等右等也没等到各自的另一半下楼,场景很是尴尬。

“秦法医呢?”杜城打破沉默。

“他腰疼。”林涛贱兮兮地笑着,“沈 警官呢?”

“他也腰疼。”


小彩蛋2——

沈翊不胜酒力喝了两听啤酒就开始粘人。杜城无奈何只好把他先带回房间。醉酒的猫猫无论如何也不让狗勾离开半步,一直抱着对方的腰不撒手。

“沈翊,乖,你喝多了。我给你换个衣服唱歌哄你睡觉好不好?”

“不好……”

“为什么啊?喝多了不舒服吗?”

“不是。是你唱歌不好听。”

杜城:😅栓q,沈翊你还是给老子好好睡吧。


出院那天等李晗来接的蒋峰↓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