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花

最近好忙!不定期更新~

【城翊】真心

提裤子不认人🐶口是心非🐶护妻狂魔🐶

从pao友到夫夫就一顿饭功夫

猫猫狗勾的双向奔赴历程



杜城从睡梦中醒来。

夏日清晨阳光和露水的气味洗刷着夜晚的昏沉让大脑迅速恢复清醒。杜城只觉得头有些疼,坐起身后满意地摸了摸自己的腹肌。回头一瞥,睡在一旁的沈翊像小猫一样蜷缩着身体。杜城眉头一皱,回想起昨夜的事情不禁胃里一阵恶心。

看着沈翊脖子上的吻痕和眼尾余红,枕头上不知是泪水还是汗水干涸的印记和散落的一地狼藉,杜城什么也没说下了床去洗手间洗漱。

是的,他做这件事了。

不是第一次了。

和沈翊。

和这个间接害死他师父的人。

他痛恨入骨却又不忍摧折的人。

他把他从神坛上拉下,玷污了他。

冷水刺激着神经,杜城迅速地恢复了思考能力。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摸到了背上的抓痕,眼前浮现的一幕幕皆是沈翊的脸庞。昨夜温存犹在耳畔。

回到房间,杜城恨不得把沈翊拉起来打一顿,好好地收拾一顿。他也恨不得给自己来两拳千刀万剐让自己认清现实。看着熟睡的沈翊沈翊轻轻上下浮动的肩膀,杜城心软了。

就是这样一个人。

一个睡觉时都会因为缺少安全感而不自觉缩成一团的人,一个即使快要达到临界值也会因为自己不允许而隐隐忍住的人,怎么可能会成心害死别人?

杜城知道。

他从来都知道师父的死沈翊只是一个被利用的无辜人罢了,但是他就是忍不住对沈翊动怒。

他想要把他一身傲骨击碎磨烂束缚住,把他所在笼中变成只属于自己的金丝雀,他想要抹黑他的一切让他再也不能一尘不染。

他也确实做到了。

“你想要我怎样才能原谅我?”

“行。那你和我xxx。”

“好……”

沈翊是咬着嘴唇声音几乎颤抖地说出了这个“好”。

第一次的时候,杜城简直没气死。沈翊全程捂着嘴任由舌头都被咬烂了也不发出声音,搞得杜城火大下手重了一些。结果第二天沈翊就发起了烧,杜城有点后悔趁人没醒偷偷买了药一直照顾着。可沈翊醒来后却发现身边的人是杜倾,稀里糊涂地也没有多问。杜倾作为姐姐太了解自家弟弟了,这种装作不在乎口是心非的表现和心智不成熟的小孩子没有区别。她倒是想看看杜城对沈翊还能坚持多久。

“我跟你说你的观点不对!”

那是沈翊第一次因为与杜城在查案方向上意见不合不断争吵在车上忍不住发泄了出来,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因为查案还是因为昨夜雨疏风骤的事情而跟杜城生气。

“别让个人情绪影响到工作。我们在查案。”

沈翊只好收住情绪沉默不语。

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杜城回想着几个月以来和沈翊发生的种种。

不对,这种情况不对!

杜城喜欢沈翊。这一点连最迟钝的蒋峰都看出来了。办案时有意无意地去保护他迁就他顺从他,从他出了意外之后再也不放心他一个人,车上时时放着薄荷香膏让他困了可以用……但是杜城也恨沈翊。这一点所有人都知道是为什么,唯独杜城自己不知道。他甚至说不清楚自己床上对沈翊百般刁难究竟是为了报七年前的那场“仇恨”还是仅仅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找了个借口。

或许从一开始就是错的,杜城有点束手无策。

从七年前在审讯室失控对着沈翊大吼到七年后在406门口那一句“这儿不需要你”。杜城一直都是做错的那个。雷队的死不关沈翊的事情,整整七年是杜城自己把自己封闭到了一个无可退路的境地,悬崖边上身后就是万丈深渊。

可对沈翊来说这七年又何尝不是煎熬?每一次亲热都有意无意地遮盖着手臂直到杜城强行拉过才发现上面细密的满是伤痕累累。沈翊通红的眼眶晶莹的泪珠苍白发抖的嘴唇说不出一句解释的话,杜城一看就明白发生什么了。与其说怨恨沈翊这一切咎由自取不如说看到的那一刻他心里只有心疼。

那天晚上他罕见地没有对沈翊用强,只是轻柔但有力地把沈翊搂在怀里。他拍着他的背亲吻着他的额头一遍遍重复“都过去了”。

也该都过去了。

七年了,当初没来由的莫须有的恨意早就被时间酿成了爱意。

杜城决定还沈翊自由。

“唔……”床上传来人的声音把杜城拉回现实,闻声看去果然是沈翊醒了。

昨夜的剧烈(运动)让沈翊浑身难受 腰和身后疼得厉害连翻身都困难得很。艰难地坐起身来,疼痛驱散睡意令他恢复神智。

“早上好。”

沈翊的声音腻腻乎乎的还带着倦气,像只小猫一样他用手扒了扒拉乱发。杜城看到后咽了口唾沫耳尖泛红。

“早。我给前台打电话订了牛奶面包,你一会记得吃。我先去局里了。”杜城低下头阴沉着脸小声说完后就穿上外套离开了房间。

沈翊有点懵。

是的,他其实并不反感杜城。又或者说委身于杜城之下他并没有带着负面情绪。不知什么时候起他总能被杜城的一举一动带动情绪,一颦一笑为人处世也越来越像他。他从一开始进现场乱动物证到现在可以在杜城被停职后带队查案,杜城功不可没。同理,他对杜城的喜欢也功不可没。

“画不出来就别画了,承认吧,不丢人。”

沈翊要承认,杜城这句话确实伤到自己了。曾经那句“你害死了一个警 察”仿佛就是一个枷锁链条把沈翊紧紧捆绑着再也没有办法展翅翱翔了,他的逆鳞被摘掉反骨被抽出翅膀被折断,他自己把自己关在了没有上锁的房间里面不愿走出。每一次拿起画笔都经受着心灵上最痛苦的考验,每画下一笔都要提醒自己这一笔抵千钧之力。

从前的沈翊被揉碎了,组成了新的沈翊。这个新的沈翊能淡然自若地对自己七年来梦魇的源头说出一句“好久不见”,再无半点当年离经叛道之气。

但是他是喜欢杜城的。他希望杜城能够放下过去与自己和解,所以在杜城提出睡觉这种过分的要求时他没有拒绝。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就不信杜城不会日久生情。

然而沈翊料错了。他没有料到杜城一开始就是喜欢他的,他没有料到杜城会喜欢他喜欢得如此入骨以至于要去违背自己的内心想法选择离开。

杜城请调了,市局缺人他便去了。张局拿到请调申请时愣了许久,然后叹着气签了字。

沈翊气急了,大骂杜城是提了裤子不认人把自己当成planecup的渣男。他重新找出了自行车,变回了像从前一样自己上下班,工作时一言不发独来独往。李晗和蒋峰每天过得十分压抑,在沈翊面前大气不敢出生怕做错事。

从记事起沈翊就觉得自己是个稳重的人,或许在名声大噪的那段时间里别人眼中的他是个天才疯子 但是只有他知道自己其实干什么事情都有个度,甚至说连别人眼中他的放荡不羁都是有意无意塑造出来的。

可是就这次,在杜城这他栽跟头了。

三番五次蹲在市局门口只换来了杜城一句“你堂堂绘形神探没有正事可干了吗?”沈翊脸色铁青地杵在原地,他不明白自己哪做错了。路海洲站在一旁目睹一切只有叹气摇摇头感慨一句“爱情三十六计”。

当天晚上沈翊就住院了。

医生诊断是大叶性肺炎。

把他送去医院的是杜城。

某些人拒绝了沈翊的一切关心后心里忐忑不安,托蒋峰李晗杜倾分别给沈翊发了信息都没收到回复后立马一脚油门来到沈翊家,轻车熟路地摸出藏在门口花盆底下的备用钥匙打开了门。一听见浴室传来的水流声就一个箭步冲过去,果不其然沈翊正浑身滚烫失去意识昏倒在水中。一心着急地把沈翊抱上送医院,但是看到若隐若现的胸前粉色时他下面那处还是不自觉地抬了起来。

急诊科的老丁是杜城的熟人,认识他这么多年了老丁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如此着急失态。

杜城坐在门口彻夜未眠,一直守着沈翊。可等到沈翊睁眼醒来看到的却是蒋峰和李晗,杜城装作刚来的样子又装模作样地给蒋峰来了句“人不是没事吗你火急火燎叫我来”搞得蒋峰一头雾水满脸莫名其妙。沈翊当然明白怎么回事,备用钥匙的地方只有杜城知道,再看看杜城那黑眼圈,一看就知道是一宿没睡。

“谢谢你啊蒋峰,麻烦你送我来医院。”沈翊暗暗一笑开口对着蒋峰说,心想既然你杜城和我装那我不如将计就计。

“啊?”蒋峰感受着背后杜城如炬的目光要能把他看穿都快哭出来了。李晗见状赶紧找了个理由把蒋峰拉了出去把空间留给沈翊杜城二位祖宗。

“没事?”

“没事。”

“没事我就走了。”

“走吧。”

真没事才有鬼。看着杜城来医院送饭然后口是心非已经成了老丁每次值班时必看的家庭伦理大片了。一连两个星期,鸡汤鹅汤鸽子汤,羊汤牛汤排骨汤,就连鲫鱼汤都送过了。沈翊都快喝肿了。杜城留下来的时间越来越长,到后来甚至可以留在病房睡午觉醒来和沈翊聊一个下午。

老丁: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年轻真好。

杜城开始释然了。沈翊就像有种魔力,无论是夜里翻云覆雨时还是白天日常工作时,他都有一种吸引人的魔力不断地吸引着杜城。就算杜城“逃”到了市局也依然被这种「翊·magic」影响着。

路海洲:我作证,他杜某人一天天的三句话不离一个沈翊。

在医院里面整日畅所欲言,杜城第一次能敞开心扉地说出自己的顾虑。他们两个就好像是和好了,甚至关系比以前更进一步了。

也只是“好像是”。

“画好了。”沈翊拿着画好的肖像展示给杜城。

“真好看。你身体没恢复好别这么累。”杜城给沈翊披上薄毯,“我该回去了。”

“杜城。”沈翊坐起身子叫住了正准备转身离去的杜城。

“怎么了?”杜城声音轻柔。

“你……”沈翊眼底闪过一丝转瞬即逝的笑意,“能给我真心吗?”

“我没有那种东西。”

还真是预料之中的回答啊……

杜城头也不回径直出门去了。

沈翊出院那天是杜倾来接的,不用想肯定又是那个口是心非的大狗狗嘱咐的。沈翊一回到家晓玄就扑上来了,主人突然离家许久未归,小猫咪也会担心。杜倾吩咐人帮沈翊买好了日用品连冰箱都填满了,她其实对这个弟媳妇很满意只是自家弟弟能不能抱得美人归还有待观望。

沈翊百无聊赖,换上了专门画画穿的衣服打开蓝牙音响随机播放了一首歌就开始画画。

「我得不到侬的爱情」

「像冬夜里没有光明」

……

老上海百乐门的调调律动感十足,一下子就让烦恼烟消云散。沈翊随着音乐节奏下笔作画。

「侬不给我一颗痴心」

「像黑夜里头找不到那踪影」

……

沈翊停笔,愣住了。这歌的歌词唱的不就是自己和杜城的现状吗?看到画布上自己不经意间随手画出来的杜城的脸庞,又回想起白天时那句“我没有那种东西”,沈翊咬紧牙关。带着怨气转身找出黑色颜料用刷子蘸上把整个画布涂黑了。

我呸他个杜城没有真心!

杜城是个三分钟热度的人。出生在富贵人家小时候父母就让他学习各种才艺。钢琴小提琴,练了俩月把琴砸了;网球高尔夫,他能准准打在教练身上;探戈华尔兹,他踩女孩脚的功夫炉火纯青。无论什么他都只会练一小会儿,等到自己的进步不能再吸引来父母的夸奖和关注之后他就会对此失去兴趣。仿佛他学习的一切都是为了别人而学的。初中时他混成了社会人,整日里打架斗殴不学无术,得亏有雷队把他及时拉回正轨。这也让他有了这辈子第一个可以为之奋斗终生的事情——当个好警 察。

沈翊是第二个。

杜城再一次请调,路海洲爽快地签了字。杜城回到了北江分局,张局高兴地连不敲门这件事都暂时放下不唠叨了。

沈翊知道的是杜城虽然嘴上说着“不喜欢”“不在乎”“不关注”也明面上拒绝了自己的真心但是其实他并不反感和自己有任何肢体接触和深入交流。只不过他们深入交流的次数在沈翊生病后少了很多罢了。

他们就像朋友,又像亲人。但是就是不像恋人。蒋峰李晗又是每天提心吊胆过日子担心这种紧绷的和谐会在哪一天断了线,可在老闫看来杜城沈翊只是跳过了热恋期直接进入了老夫老妻模式。

默契还是有的,至少在工作上他们两个从来都是双剑合璧天下无敌。去了一趟市局,杜城的审讯功力见长,老闫高兴得想把蒋峰也送去好好学学。沈翊依旧是那样,天才永远是天才。

这两个人最大的共同点就是不会让私生活和个人情绪影响到工作。

市里出了一桩大案影响恶劣,张局下令全员配枪48小时限时破案。查案进程很顺利,众人一路披荆斩棘推敲斟酌查明案件真相。

意外发生在抓捕行动中。

按照命令沈翊和李晗在车里控局待命。沈翊反推了一遍案情发觉不对,嫌疑人的逃跑方向应该是另一边。于是他丢下一句“去去就回”一个人去找了起来。幸好李晗反应迅速把事情告诉了杜城。

杜城赶到时嫌疑人正走投无路手持尖刀对准沈翊。电光石火之间杜城冲上前去挡住了原本要刺进沈翊身体的刀锋,“他只有我能进。”

直到蒋峰带着人及时赶到将嫌疑人抓捕归案,杜城才脚下一软瘫倒在沈翊怀里。

医院这边老丁已经备好瓜子了。这次两级反转换成了沈翊十万火急送来了杜城然后天天往医院跑照顾人。

老丁:还有什么比这是更精彩的呢?这俩连生病受伤都能双向奔赴。

杜倾算是服给这俩小年轻了。闹腾了半天该做的事情一个落都做了,可就是不确定关系。眼看着到手的弟媳妇就要飞了,他赶紧给杜城出招。可受了伤的杜城就像是一条大狼狗一样油盐不进偏要说自己有把握心里有数,气得杜倾想自己马上结婚去把公司燎给杜城。

杜倾:让我不催?行,有本事我谈恋爱去你辞职了回来管公司。

沈翊知道杜城想晓玄,可医院没有办法带宠物。于是他冒着把晓玄薅秃的风险用她的白色毛毛做了个等比例做小的猫毛毡小晓玄带去给杜城玩。杜城跟个小孩一样看到这个玩得不亦乐乎直夸沈翊是天才,“知我者沈翊也,你可真懂我,太爱你了。”

沈翊听着这话扎心,他是真的很希望杜城能爱自己,不是以这种感叹或者调侃的方式爱而是用心爱。

“杜城。”沈翊深呼吸后开了口。

“我在。”

“你爱我吗?”

“不爱。”几乎是脱口而出不假思索地回答。

“你骗谁呢?不爱我怎么会挺身而出替我挨这刀啊?”沈翊戳了戳杜城的伤口处。

“是你早就设计好了答案所以我怎么说都不对。”杜城笑起来,扯得伤口疼。

“给你一次机会你想一下好好说。”

杜城看向窗外斜阳树影婆娑,思考了很久。

“爱,爱到无法自拔。”

“那你能给我一颗真心吗?”

沈翊眼睛红红的被光笼上一层水雾亮亮得像玛瑙一样好看。

“真心值几两?我拿命护你。”

杜城吻上了沈翊的嘴唇,带着病房放消毒水气味带着尖刀锋刃的铁腥气还有爱情的酸臭味。两人拥抱在一起,直到快喘不过来气才分开。

“可你除了当警 察,干什么都是三分钟热度。”

“还有一件事不是。”

“什么?”

“爱你这件事不是。”

沈翊愣了半晌,杜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会说话了?但是,这算是确定关系了吧?

“那我可以叫你男朋友吗?”沈翊拉起杜城的手,两个人十指合心。

“不行。”

“为什么?”

“叫我老公。”杜城另一只手捏住了沈翊的后颈,趁着他没反应过来,粗暴地再一次吻了上去。



每天在值班室值班获取城翊CP第一手物料的老丁↓

评论(10)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