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语花

最近好忙!不定期更新~

【城翊】杜某人吃醋了

ooc⚠️BE⚠️

两个人去给吧做任务,只要不看到结尾就是HE

BGM:高桥优《ヤキモチ 》



杜城无奈地看着星星眼的沈翊,就像看着一只正在卖萌撒娇的小猫咪一样,根本拿他没办法。沈翊拽拽杜城的衣角朝着杜城的肩膀蹭了上去。

“城哥,就让我去吧。”

杜城浑身一激灵,这声近乎发嗲的“城哥”搁谁谁能招架得住啊!

站在旁边的蒋峰李晗何溶月识趣地退后几步,窸窸窣窣窃窃私语,小声讨论着他们威严神武的队长和神通广大的沈老师。

“不行。”杜城在心里叹了口气,还是言辞义正拒绝了沈翊的要求,“太危险了。”

“杜城,我也是警 察。不能每次光看着你们出现场行动。再说了蒋峰胳膊还没好利索,你总不能强迫他去吧?”沈翊看向缩在李晗身后的蒋峰。蒋峰无辜地举起缠着绷带的手臂,憨憨一笑。

“李晗也不出现场啊,她也是优秀的警 察。术业有专攻,她是技术你是画像,非必要不用出现场。”杜城依旧是将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为了不被沈翊那张精致小脸迷惑,他索性闭起了眼睛。

“你也说了我是画像师。这次的嫌疑人是个特化师,我们的任务又定在派对这天。如果嫌疑人做了特殊妆造,我应该能第一个认出来。”沈翊不依不饶。

最后杜城还是妥协了。虽然他不想让沈翊置身险境,可是他话说的也确实没错。现场工作中沈翊作为模拟画像师的作用举足轻重,再加上这位沈老师又是个难得的天才,一般的画像师看不出来的事情他都能看出来。

最初是两天前城中一个高档公寓发生了命案,经过调查后却发现死者为自杀。深层分析过后联合现场发现的物证可以判断死者是遇到了诈骗,被骗取了大部分的积蓄后走投无路选择自我了结。根据公寓大堂保安的口供,沈翊画出了一个人像,确认是莱特酒吧的酒保,可这酒保打死不承认和自己有关系。最后才把目光锁定在酒吧老板的一个朋友身上,这个人是一位特化师。而这次的案件就需要去莱特酒吧——全北江最著名的给吧,查找团伙诈骗的证据。

比起蒋峰那样一整个直到不能再直的形象,沈翊自然是不打草惊蛇混入其中的最佳人选。从前这样试探的工作都是单独交给蒋峰,杜城那一身正气让人一看就知道是警 察。可这一次不一样,杜某人因为实在是不放心自家沈老师所以决定一起混进去。

老闫蒋峰在门口车上随时待命,李晗在分局总览全局。就看沈翊和杜城能不能在酒吧里面找到有用的线索了。

杜城寻思了半天穿什么,最后还是把搭配的事情全权交给了沈翊,任由他摆布。沈翊翻了翻杜城的衣柜,好不容易才挑出来那么几件不像警 察风格的衣服。一件黑色的字母花纹假两件T恤、一条印着颜料图案的牛仔裤、一双黑色运动球鞋,杜城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着勉勉强强也算个青春帅哥。沈翊自己穿了一件油画风格的雪纺衫和一条黑色的西装短裤,白色袜子和球鞋,甚至还修了眉喷了香水。杜城看着雪纺布料下沈翊若隐若现的腰线和锁骨淹了口唾沫,一个箭步走上前去把他衬衫的第一颗扣子系上了。

“我平时可不这么穿,是纯纯为了任务啊。”沈翊悄悄拉上杜城的手。

“咳,记得我说的话,进去之后时刻小心。咱俩就本色出演一对,别分开。”杜城握紧了沈翊的手。

“好。”

夜晚的酒吧生意正兴,花红柳绿的灯光加上震耳欲聋的音乐,气氛很热闹。伴随着节奏舞蹈和朋友们嬉笑能让人在高压力的现代生活中得以释放天性。今夜有一场特殊的主题派对,在场的所有客人都激动不已。

再一次叮嘱沈翊注意事项过后,杜城去了后台找酒吧老板。沈翊一个人留在吧台翘着二郎腿看着欢快的人群。调酒师在杜城的要求下只给沈翊上了一杯柠檬水,沈翊透过杯子里面逐渐融化的冰块和玻璃杯的反光,仔细观察着人群。

“小哥哥一个人?”一个带着银色项链的脏辫小哥走到沈翊身旁。

沈翊没有搭理这个人,只是端详了一下他的脸确认是否是嫌疑人。确认不是之后,才开口回了一句“嗯”。

脏辫小哥看到了沈翊手腕上的情侣款手链,自觉没趣,转头跟调酒师说了句“老样子”之后也就没有再骚扰过沈翊,喝完了酒就走了。

可能是沈翊坐在那就有种自然的吸引力吧,就连吧台的灯光也特意关照他,暖黄色的灯照在他身上,长长的睫毛都在发着光。身上的香水味道不浓,清新好闻。时不时地就有那么两个小哥走过来搭话聊骚,结果全都被沈翊的冷漠给尬到,灰溜溜地走了。

“小猫咪。”一个留着胡子的西服大叔走过来。

沈翊诧异地抬起头,观察着对方的脸。这男人却以为沈翊是对自己有意,油腻地笑了一下坐在了沈翊旁边。沈翊看出这人也不是嫌疑人,只是皱了一下眉,没说什么。

“你真的很像一只小猫。独自坐在灯光下,和周围的聒噪格格不入。”男人的嗓音低沉很有磁性,但是不知怎么着沈翊就是觉得听起来很不舒服。

“谢谢。”

“一起喝一杯吗?”

“不了,酒精过敏。”沈翊拒绝了男人,继续观察着人群。

“酒精过敏会来酒吧?你可真有意思。认识一下吧,我叫齐民。”齐民伸出手,想和沈翊握手。沈翊敏锐地观察到了柠檬水泛起的一点波澜气泡,便知道眼前这人肯定是个伪君子。

给我下药?我当年混迹给吧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姓什么呢。沈翊心里想着,嘴角上扬礼貌地笑了笑,“你好。”

杜城从后台拷贝了两天前酒吧的监控录像之后回到吧台,正巧看到了沈翊和齐民相谈甚欢,径直走了过去。

“久等了。”杜城感觉自己连发根都在用力散发帅气,这幅样子反而搞得沈翊没忍住笑了出来。

“不久。”

杜城坐在沈翊身边,眼神凶狠犀利地盯着齐民。齐民缩回了手,礼貌地自我介绍一番。沈翊自然而然地挽上杜城的手臂,把脸靠在他肩上。杜城轻轻揉了揉沈翊的头发,依旧是恶狠狠地盯着齐民。

“这位是你的男朋友?”

“我是他男朋友,怎么了?”不等沈翊开口杜城就抢先一步回答。

“在这样的地方,很少见啊。行吧,我知道了。看来可爱的小猫是有主的了。再见。”齐民举手投降,歪头一笑后转身离去。

“他!”杜城握紧拳头,“他和你说什么了?没怎么着你吧?”

看着齐民离开的背影,沈翊拿起柠檬水对调酒师说:“换一杯。”杜城这才知道原来沈翊差点被下药,紧张地不得了。沈翊却是云淡风轻,摆手示意这没事,对于他这样一个老辣的给吧老手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杜城把监控传给了李晗,蒋峰通过无线耳机实时传达酒吧外的情况。扫清了障碍,接下来就要好好办案了。沈翊起身在人群中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影。杜城去洗手间和更衣室看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两个人汇合,挤到了舞池中间,一边装模作样地跳舞一边观察周围的人。

一个转身,沈翊差一点摔倒,好在杜城的一身肌肉这时候发挥了作用,一把拉住了沈翊把他紧紧抱住。就在沈翊整理刘海的时候,一眼瞥到了站在舞池旁边化着妆的嫌疑人,他没有声张只是贴到杜城耳畔小声说明情况。

杜城拉着沈翊到一旁坐下,给蒋峰发了信息。

结果当然是嫌疑人被顺利抓捕归案了。对于杜城和沈翊此次的表现,张局只是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

回程路上,沈翊依然昏昏欲睡,整个人软在副驾驶上。杜城少见地一言不发,一直到回家。

“到家了。”杜城把车子停好,叫醒了沈翊。

“嗯……”沈翊揉着眼睛清醒过来,看着一脸别扭样的杜城他就知道这只大狼狗绝对是又在钻牛角尖了,“不开心吗?”

“没有。”

沈翊一把抓住杜城的衣领,“不许撒谎,说。”杜城被搞得措手不及,耳朵都没来得及红。

“以后这样的任务你还是少来吧。确实有点危险,你看你这么好看被人盯上的几率多大啊,这次就差点被下药。”

“杜城我是个成年人,就这点小伎俩还是骗不倒我的。”

“万一呢?万一下一次情况不一样呢?今天这男的一看就是不怀好意,你能看出来不奇怪。要是下一次是年纪小的年轻小伙子,防得住么?”杜城心有余悸。

“没有万一,再年轻也防得住。我可是能看透人心的人。”

“但是那男的叫你小猫咪诶,真恶心。”杜城打了个哆嗦,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我听调酒师说了,今天可有好几个过来问你要联系方式呢……”杜城声音越来越小,越说越委屈。

“啊哦~原来是我们城哥吃醋啦。你要是喜欢你也叫啊。放心好了,别说今天那几个,就是再来几十个我都不怕。毕竟我的男朋友可是英明神武的杜大队长,无论发生什么他都会保护我的。”沈翊语气里带着几分炫耀。

杜城叹了口气,知道自己总是拿沈翊没办法,那就算了吧,“走吧,忙了一晚上一身酒气。我帮你洗洗”。

于是杜大队长就拎着小猫上楼回家了……


这是发生在一个星期前,杜城在办案时被凶手刺伤之前的事情。沈翊看着解剖台上杜城毫无生气的身体,只是轻轻地握住他的手吻着他的额头,一言不发回忆着过去。



因为心情很差所以强行be了dbq

最近真的写不出什么好文章😭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